农学院与三亚研究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无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1日 11:5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探索建立基层单位党建联动协调机制,3月15日—17日,农学院联合三亚研究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助力种业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农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玉辉,副院长张大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三亚研究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在三亚研究院工作的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3月15日下午,在学习会上,与会师生党员围绕两会精神展开分享交流。曹玉辉表示,全国两会期间,“新质生产力”成为高频热词,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被列为2024年十大工作任务之首。发展新质生产力已经成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农业农村领域发展新质生产力刻不容缓。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要主动挑大梁、当主角,以“一辈子全心全力只干一件事”的恒心毅力安心致研,用实干托举梦想,把自己的奋斗和努力与国家的发展、时代的脉搏紧密联系在一起,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地肩负起农业强国的重任,以党建联建为有力抓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新突破,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河大农学人的智慧和力量。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科学研究中,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利用好南繁硅谷育种基地,以身边的榜样为力量,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为科技强农和种业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与学习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深化了对两会精神的学习,也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创新意识,增强了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勇气。师生党员一行还参观了研学谷实验室、南繁基地,参加了适应海南的豆科作物微生物菌剂及鲜食大豆新品种的研发与应用(海南省重点研发项目—“揭榜挂帅”,ZDYF2023XDNY180)项目启动会等。

我院师生围绕国家种业安全战略,聚焦“河南大学2024—创新发展年”主题,将新工科、新农科建设融入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脉络,春节假期和现在以来一直坚持在大豆、玉米育种第一线,充分利用南繁加代宝贵的光温资源和生物育种技术平台,加快优良作物品种的选育。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崖州湾科技城梧桐院6号楼 

邮箱:SYYJY@henu.edu.cn

电话:0371-22868833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