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研究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信息来源:无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1日 14:37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三亚研究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研究院副院长陈哲主持会议。

陈哲首先介绍了研院领导班子成员领题调研总体情况。他从中国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等涉农高校的走访调研实际出发,结合实地调研情况以及信息数据对比,分享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对策建议,梳理出我院在政策把控能力、引领干事创业导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存在归因偏差,容易将建设发展困境简单归结为外因,导致在破题上难以精准扎实推进。研究院要持续加强检视整改跟踪问效,深化绩效考评奖励机制,激发创先争优内生活力;全院要树立实效导向,将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作为深化主题教育、推动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及时转化应用调研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全院发扬团队精神的感召力、凝聚力,相互支持与合作,形成强大的集体力量,推动全院各项工作质效不断跃升。

与会人员分别围绕“高校教务管理的效率与质量”“高校财务信息化建设”“高校实验室管理工作的定位与思考”等主题,交流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分析了成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研究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学好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持续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精准选题,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基层、兄弟单位、高校及项目合作方调研走访,与一线科研人员、村“两委”干部、在琼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努力做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崖州湾科技城梧桐院6号楼 

邮箱:SYYJY@henu.edu.cn

电话:0371-22868833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