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研究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无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8日 14:33 浏览次数:

按照校纪委机关、党委组织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9月15日上午,三亚研究院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研究院副院长郭敬功参加会议。副院长陈哲主持会议。

陈哲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强调了此次通过多种方式让教职工和学生帮助查摆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问题,今后民主生活会要继续发扬和不断完善这些查摆问题的方式方法,真正查摆出深层次的问题,触及领导干部的思想深处,引起高度重视,达到充分警醒的目的。陈哲向会议转达了主管副校长、研究院院长王学路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要求大家按照“6个方面”,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要见人见时间思想,深挖思想根源,不能轻描淡写,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进行全面整改落实,希望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的,开出干事创业的新篇章。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反面典型案例。陈哲代表研究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对照学校指定的反面典型案例进行剖析。随后,陈哲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研究院班子成员进行个人查摆问题发言和相互批评。每个同志积极认真查摆自己在“六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个人重点问题,深刻反思并深挖思想根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陈哲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在主管校领导王学路指导下,研究院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六个方面”,较好完成了民主生活会的任务,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班子成员都要有大局意识,立足于崖州湾,服务于国家粮食安全,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双航母”战略,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具体实践,为三亚研究院更高更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崖州湾科技城梧桐院6号楼 

邮箱:SYYJY@henu.edu.cn

电话:0371-22868833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