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Crops 2024年玉米生物学论坛在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召开

信息来源:无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7日 15:02 浏览次数:


New Crops 2024年玉米生物学论坛”专家合影

New Crops主编、生物学学科带头人宋纯鹏教授致辞

河南大学副校长张立新教授致辞

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副院长陈哲致辞

中国农业大学李建生教授致辞

特邀专家作论坛报告

1月13日,New Crops 2024年玉米生物学论坛在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召开。New Crops主编、生物学学科带头人宋纯鹏,副校长张立新出席论坛。论坛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从事玉米生物学研究的知名专家8人作学术报告。三亚研究院、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棉花生物育种与综合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农学院的师生100余人参会。论坛开幕式由New Crops执行主编胡筑兵主持。

宋纯鹏首先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生物学科的支持和帮助,也希望各位专家继续支持和关心三亚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他说,New Crops 2024年玉米生物学论坛是New Crops期刊系列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期刊迈上国际一流期刊的重要一环。近年,我国的科研实力大幅提升,我国的科研工作者为国际上的期刊贡献了大量优秀稿件,与之相比我国的国际期刊发展相对滞后。2019年,国家多个部委联合启动《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为我国的国际期刊创办和发展提供了重要发展机遇。New Crops期刊将致力于解决作物生物学的基本问题,揭示未知的机制与生物学过程,吸引全球更多的优秀稿件,为全球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宋纯鹏强调,New Crops期刊,一是要围绕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种业科技发展,举办系列重要的论坛,为科研工作者提供交流的平台;二是围绕国家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向国际一流期刊学习,New Crops期刊尽快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期刊;三是围绕“双一流”学科发展需要,New Crops期刊成为引才育才的桥梁。

   张立新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百余年的办学历史、校区分布情况以及河南大学现有期刊情况,希望与会专家在学术上深入交流,在New Crops期刊发展上多提宝贵建议,在投稿上多多投稿New Crops。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副院长陈哲在致辞简要介绍了三亚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本次论坛是三亚研究院成立以来主办的第一次学术论坛,对研究院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农业大学李建生教授作为专家代表致辞。他指出中国科技发展到今天,需要创办我们国家自己的期刊,相信New Crops在宋纯鹏教授的牵头和河南大学的全力支持下,一定会成为国际一流期刊。

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河南大学的徐明良、秦峰、卢艳丽、代明球、杨小红、蒋才富、董朝斌和张学斌等8位特邀专家作论坛报告,报告呈现了玉米抗病育种、玉米抗旱遗传解析、玉米营养与发育、玉米耐盐碱分子机理及遗传改良和玉米株型驯化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精彩的学术报告引发了与会师生的广泛兴趣,现场师生针对专家报告内容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思考。New Crops杂志编辑李彤博士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我校New Crops期刊建设情况。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崖州湾科技城梧桐院6号楼 

邮箱:SYYJY@henu.edu.cn

电话:0371-22868833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