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玉米生物学团队博士后招聘公告

信息来源:无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7日 11:53 浏览次数:

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 (https://sy.henu.edu.cn/) 宋纯鹏教授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领衔的“玉米抗逆改良与生物育种”团队拟面向玉米生物学和分子设计育种方向招收博士后 2-4 名,学科领域为生物学和作物学,以及相关的学科。该研究团队主要以玉米根系水分吸收、维管水分运输以及气孔水分散失为研究系统,围绕基础生物学前沿和绿色农业的重要问题,采用遗传学、生化和分子生物学、合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和多组学等多学科交叉的方法,开展:1) 玉米抗旱改良与精准设计育种;2) 玉米耐旱与水分高效利用的分子、遗传和驯化机制。团队长期致力于植物水分高效利用方向研究。近年来,尤其是以单子叶模式植物玉米气孔为研究对象,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lant Cell、PLoS Genetics等期刊发表系列学术论文。

具体团队介绍及相关成果可以参考实验室网站https://cps.henu.edu.cn/info/1176/2800.htmhttps://bio.henu.edu.cn/info/1034/6715.htm

单位福利待遇

1.国家规定的法定节假日以及研究院根据学校规定,发放的职工福利

2.协助申请三亚市人才公寓及崖州湾科技城高层次人才补贴;

3.提供办公及实验室空间;

4.在站工作优秀者可以优先推荐入职河南大学师资。

招聘岗位

  博士后 2-4

【薪资待遇】

聘期内综合年薪30万元以上

【岗位职责】

1.开展玉米抗旱改良与分子设计育种

2.协助指导博、硕士研究生及实验室建设;

3.协助或独立申请研究课题。

【岗位要求】

1.身心健康,工作严谨,具有较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2.具备独立开展科研的能力,良好的英文阅读及论文写作能力;

3.近三年获得博士学位,在遗传育种、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植物学等领域发表有影响力的成果;

4.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5周岁。

【工作地点】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01

 联系方式:

 郭老师 18236516720

  02

 投递邮箱:

 guosiyi2004@126.com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崖州湾科技城梧桐院6号楼 

邮箱:SYYJY@henu.edu.cn

电话:0371-22868833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