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联合举办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无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2日 15:54 浏览次数:

近期出现多起机票退改签诈骗案件,为了加强学生反诈骗意识安全工作,让反诈宣传进校园,9月20日下午在崖州湾科技城创新研学谷北楼N0303教室举办反诈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联合举办,邀请崖州湾科技城派出所杨勤龙警官进行讲解,在琼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上,杨勤龙警官讲述7起经典诈骗案件。杨警官介绍到目前诈骗犯罪人员手段多样,存在无利息网络贷款、裸聊敲诈、刷单刷信誉、京东白条注销、飞机票理赔等多种形式。诈骗活动对受害人造成极其严重影响,钱财被骗,心理抑郁,甚至失去生命,使得原本多姿多彩的人生笼罩上一层阴霾,让人惋惜。电信诈骗作为一种危害极大犯罪活动,屡禁不止,对人民造成巨大财产损失,且形式多样让人防不胜防。为止,杨警官活动上建议我们防电信诈骗“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

除了现场讲解外,我们还准备了展板和宣传册,供同学们阅读并学习相关知识。展板上详细列举了一些典型案例,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宣传册中则提供了详细的预防措施和建议,包括不随意泄露身份信息、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及时举报可疑行为等等。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诈骗犯罪种类,增强了对于诈骗案件的反诈意识,提高了对于电话网络诈骗的辨识能力,有助于守护广大同学们资金财产安全,降低此类诈骗事件发生频率,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崖州湾科技城梧桐院6号楼 

邮箱:SYYJY@henu.edu.cn

电话:0371-22868833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